未然吖

饿的时候才想起来做饭

【织太】文科生坠入情网故欲尝试接近

★我流校园paro,情人节赶稿,无异能,私设如山,废话贼多,文笔很烂,花式OOC 

★我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祝织田作和太宰情人节快乐!#

#今年想要为之许愿的人还在,所以,能不能说出你的愿望呢?#

#没关系,我不在意回答,七夕节快快到来吧,这样我就可以为你们写出两份糖了#

今天织太粉也在坚持不懈地提高存在感并且撒糖呢!

只要我还在写,我粉的cp就永远在一起!

我们,开始吧!

👇👇👇





//

“三行情书予你,书人间情话。虽然是从网络上摘抄的句子,但是对于我现在的心情,确实最合适不过了呢。

想知道,这份心意,是否已经传达到你那里?

                                          ——太宰治”

佳纪扒拉开正在尽职尽责念着屏幕上得文字的谷野,一把手把手机抢了过去,双眼放着精光。

“我看看我看看!卧槽,太秀了……这果然就是大佬们只能仰望的操作吗?”

“我写文章是为了赚稿费,大佬写文章在赚稿费的同事还在秀恩爱。”

“庸俗,身为文院的人,就应该知道,这叫用文字见证心意,以纸墨寒香传情。”

“太自闭了……”

“怎么,突然感觉自己好卑微?”

“不,我只是觉得我不应该在这,更不应该在横滨大学,尤其不应该在文院。”

“为何今日的寒风如此萧瑟~”

一旁的人显然是提前看过了,神情各异地说着开玩笑得话,甚至还有一个不正经的男生做西子捧心状,夸张而滑稽地表演。

“只感到冰冷的狗粮拍打在我的脸上。”

一位看似文静的女生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活生生证明了什么叫用最平淡的语气说最想吐的槽。

“厉害呀,不愧是太宰前辈,这一招如果用在把妹上……”

另一个男生搓了搓手,浮想联翩。

“那你也得有这个水准。”

谷野被抢过了手机以后就默默退到一旁,看着几个女生做出一系列读作“欣赏榜样佳作”写作“花式磕cp ”的行为。

这时候听到一旁的玉树这么说,随手一本书敲了过去,说:“看看人家,公开发文追爱,一周三首情诗,写的那叫一个辞藻华丽、典雅含蓄。”

“再看看你,情话都是谷歌出来的。”

“我……我……”

一旁的女孩子的声音盖过了她们,显然是聊的过于兴奋,忘了注意场合。

“你看你看!这就是证据!”

“啊啊啊啊啊啊我搞到真的了!!!”

“太宰sama和织田sama的神仙爱情,简直当场去世!我磕了我磕了!以后我就是他们的cp 粉了!”

“这对我锁了,钥匙我吞了,谁也别想动!”

“如果这都不算还不是爱情!”

“只要你也磕织太,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好姐妹了!”

“文学党的胜利!”

几个女生围在一堆,脸庞微红,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越到兴奋处声音越大,生动演绎了女性标准尖嗓,更夸张的是,刚刚抢过手机看文的佳纪直接瘫软在椅子上。

“佳纪?”

谷野看着完全停不下来的几人,又瞥向罪魁祸首,偏了偏头。

“别……不用管我。”

佳纪捂住自己发红的耳根,屈肘遮住大半张脸,一头柔顺的长发在奇妙地炸毛。

“太……太甜了………”

“糖分摄入过多,我得缓缓。”

“……”












//

临近的餐桌,一个恼怒的声音传来。

“太宰这家伙!”

“他知不知道这样不负责任的行为给武侦文学社添了多少麻烦!”

金色头发的青年愤然从口袋中拿出钢笔和手账,把上面“约束太宰治”那一个选项画了道粗杠,还添了两个感叹号。

“安啦安啦,国木田,照太宰那个性子做出什么都不足为奇吧?”

与谢野正对着小镜子补妆,头都没有抬。

“只能说不愧是太宰先生,武侦的招牌了。”

“去除掉一些奇怪的部分,最近的文章依旧写的很出色呢。”

贤治兴致勃勃地刷新着页面,看着众人对太宰文章的一致好评,敦和镜花凑近了些,有些新奇。

“太宰先生太厉害了。”

“嗯,强大。”

“喏,看看新写的文章吧,他一贯的风格。”

“才华横溢,性格恶劣,真不知道这种人是怎么成这幅样子的。”

“不过,这次的行为,也不能说是祸不是福呢。至少更多的人关注了我们不是吗,也算好好打击了港黑那群家伙的气焰了。

与谢野看着对面港黑那一桌的人,尤其是其中以含蓄地搞黄色(?)而闻名的森鸥外,狠狠地剜了他一个眼刀。

对方回了她一个微微勾起的笑容。









//

事情还是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就读于横滨大学文院的太宰治是一棵不可多得的好苗子,虽然性格恶劣了点,喜欢算计人了一点,汤圆的本质别人看不透的次数多了一点,爱好奇妙了一点……

这个一点是不是有点多?不管了,总之,名为太宰治的青年,认真算起来的缺点有很多,却盖不住他优秀的文学素养和极具感染力和穿透力的文笔,只能说是瑕不掩瑜。

谁知道,作为文学界未来新星的太宰治,本人拥有极其高的天赋,除了必要的时候,都是一概不外露。整日嬉笑玩乐,宁愿才华掩抑,就仿佛人世间没有什么能够使他眷恋停留的东西一样。

对任何事都是轻慢嬉笑,好像凑的很近,又不肯交付出真心实意。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遇见了织田作之助。

织田作之助,横滨大学文院不可或缺的人物,当初因文院院长夏目漱石的一本没有结尾的小说与文学结缘,从而拿起笔走上了创作的道路。

第一本小说就是对夏目老师那本作品的续写,得到了夏目老师高度赞扬,认为就算是他本人来也写不出更好的结局的名作。作为处女作,那本《如果能再说一遍结局,答案是否会在风中飘散》为织田积攒了人气,也让不少的大佬,例如武侦文学社的社长福泽谕吉青睐有加。

织田作之助燃起了对创作的热情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接二连三创作出了一系列极具大阪风情的作品。

用琐碎的细节和对生活的描写,写出了人性的本质,慵慵沉迷的市民等小人物的凄清和幸福,破灭与哀愁。

传说,他描绘的关西小店,已经成为了当地对外来文人的特色景点。从这件事中,织田作品之优秀,可窥得一二。

太宰治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的织田,两人一拍即合,经常拉上坂口安吾一起去一间名叫Lupin 的酒吧讨论文学。

坂口安吾,一位在特务科(学校官方正统部门)、mimic(外来同学创立的社团,不过后面倒闭了,在未解散之前试图拉织田入社增添人气,被织田发现理念不合文笔极差之后拒绝了)、港黑社团都有职位的社畜,虽然后面两个退社了也改变不了他天天被社联办社委会学生会的编辑天天催稿的命运。

自然而然的,三个文风相似的青年成为了挚友。







//

第一次发现两位感知着自己的感知、如此了解自己的人,第一次交上真正意义上的挚友,这两件愉快的事情交织在了一起。而这两份喜悦,又带来许许多多的喜悦。本应该获得了这种如梦一般的幸福时光才对。可是,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突然被告知太宰喜欢织田的安吾也是想知道。

安吾打着哈欠,感受着眼皮下黑眼圈越发沉重,觉得自己这次一定要断更个百八十天的。

当然这番想法,绝对忽略了特务科编辑压榨人的能力。

太宰喜欢织田……

安吾消化了一下这个惊人又在意料之中的消息,决定放弃思考。

有什么事都该是他太宰治操心,我上去添什么乱,该来的总会有的。

更何况,织田这个人吧,什么都好,就是有点反应慢。说好听点叫天然,说难听点叫傻,总是思维飘到神奇的频道上,不然的话,连他都能品出点不对劲的行为,织田为什么能无动于衷,还一本正经地坚定表示两人好朋友一生走?










//

这已经是太宰治第三十二次暗示自己喜欢织田了。

无论是叫他故意创造特殊感的昵称“织田作”也好,整天黏着他不放也好,会对接近他的人抱有敌意也好,亦或者是说出暧昧不清的话也好,织田作都没有任何表示。

真的没有表示吗?

哦,还是有的。

“我们果然是朋友啊”之类的算不算?

算了,还不如不说呢。

说了更心酸。

就算有一回都借着安吾的口说出“爱”这种字眼了,他也觉得“我也挺喜欢你的,还有安吾。”

(安吾:???

谢谢,有事别把我拉上,尤其是在你和太宰的情景下,我还想多享受一下没人催更的美好。)

这种木头能不能知道喜欢是什么意思啊?!

太宰快抓狂了。

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的好感,除了兄弟朋友亲人就不能有点其他的关系了吗?!

有生之年,他能见着织田作这个家伙分清楚他的喜欢和其他人的喜欢的区别吗?

圣德太子啊,天照大神啊,救救我吧。

太宰治把自己的头埋进松软的枕头里,海藻似的头发乱蓬蓬的,因为在床上滚动,身上的衣服起了些褶皱,看起来无辜可爱。

果然啊,只有织田作这个家伙能把太宰治逼到这个地步了。










//

逼到最后,太宰还是正经地对织田作表白了。

虽然没有玫瑰和心形蜡烛,但是正经地不开玩笑说出自己的心意,不作一丝能为自己留后路的掩饰,对太宰治来说,已经是莫大的真挚和坚定了。

这种情况下,不成功,便成仁。













——————————————

学业繁忙,所以只能写到这先停下了,有时间我就补档。

森鸥外写小黄文:玩笑玩笑纯属开玩笑,三次元的作家我不太了解,但绝对是个厉害的大佬,然后这个的原因只是因为符合这个paro ,想起了森医生的异能力名——性生活,emmmmmmm ……人的恶趣味来了挡都挡不住……………

提前给觉得冒犯到了的小可爱说声道歉了!

灵感来源:看标题应该看的出来吧,总之是部好番,为什么没有不掉头发还穿黑丝袜的漂亮小姐姐我不知道,但是虐狗是真的虐狗!狗粮也是我心甘情愿吃的,太甜了!

这篇文会有里面的梗,在下一次补档应该能看到,我会尽量多写几个角色。

能够说的:

安吾,太宰,织田作在同一间寝室,对,安吾被迫吃狗粮,并且拒绝出谋划策。

会有所谓的恋爱研究,尽力用我这烂的出奇的文笔描绘出来。

现在的太宰很迷,(比如说为什么屡次表白失败,不是因为他说的不多,是因为说的半真半假)

骗术师的真话都藏在谎言当中,会把自己都骗过去。

既想不让你知道,又怕你什么都不知道,更怕你知道了以后装不知道。

不是我故意ooc ,就是写情诗这里………后面会有一个比较牵强的解释,不过,现在请磕一磕变了味的糖吧!

希望我喜欢的角色能在某一个世界好好的,获得应有的美好归宿,只要我写的够多,他们就能甜!(对,没错这个家伙之前信誓旦旦说过有生之年要一个人产织太粉十分粮,抵上与双黑的差距)

我可以单身我粉的cp 必须在一起!

你怕不是在想桃子吃.JPG 

先写到这吧,晚安。




评论(5)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