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然吖

饿的时候才想起来做饭

第十九章 谢谢与疑惑

吃罢咖喱,织田作帮店长打扫卫生,悠也想要帮忙,却被孩子们推上了楼。

“走啦走啦,织田作那家伙留下来帮店长就好啦,悠也笨手笨脚的,还是上楼去玩吧。”

幸介真嗣克巳三人推着不知所措的悠也,还有优和咲乐在一旁劝说:“就是就是,悠也哥哥走吧。”

“这……”

“走了走了,织田作我们上楼了!”

“感情真好呢。”店长擦着盘子,笑眯眯地开口。

“啊,是的呢。”织田作点头表示同意。

等织田作和店长聊了几句,再把里里外外清扫了一遍,被店长以“既然没什么事可以干,就去陪陪孩子吧”的理由赶上了楼。

然后,发现一向闹腾的不行,说不定“再过五年就可以抢银行”的孩子们正乖巧地围成一圈,悠也坐在中间,手上抱着个枕头。

在讲故事呢。









//

“后、后来呢?”

“那还用说,悠也绝对赢了啊!对吧,悠也?”

“是呢。”少年点头,眉目柔和,声音清澈,“当时我可是废了好大的功夫,毕竟他可是强攻型的选手,像我这种体力吃亏的人,对上去着实有点麻烦……”

“那,那是怎么做到的?”

“我就想啊,既然我力量比不上他,那技巧呢,观察力和判断力呢,精神力呢?我想,肯定是有弱点的,而我只需要细心一点,找到就好了。”

“那个混蛋可是出了全力啊,一拍子挥过来,我的手都随之颤抖,不过,如果没有出全力,就不算对我的尊重了,我也会不开心的……”

孩子们屏气凝神,继续听下去。

“一切仿佛都消失了,什么都注意不到了,眼睛里只能看到那个黄色的小球,双肘和腿脚的疼痛也感受不到……”

“到最后啊,我们可是进了抢七的呢。”

“然后?”咲乐怯生生地询问。

“哈哈哈,那个混蛋还是比不过我,连续高强度的尚未熟练的攻击也让他吃不消,虽然我也不是很好过就对了,不过啊,还是我略胜一筹,最后一击完全是凭着本能挥出的……他快撑不住了,就来不及拦住。”

少年脸色忽的一变,颇有几分语重心长:“果然体力还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啊,所以说吧,小鬼头们,要好好锻炼,这样才可以认真地碾压对手。”

“知道啦,悠也真的很啰嗦诶。”

幸介撇了撇嘴,但也没想反驳他。

“怎么啦,小鬼头,你看哥哥我现在可是壮实多了呢,你可还是个小豆丁的样子啊。”

悠也戳了戳幸介的额头,半是戏谑半是玩闹。

“才、才不是!”

“啊?”

“可恶,我会证明的,谁才是豆丁!”

说着说着,到后面就不知道为什么成了扳手腕来证明男子气概了。

只能说小孩子的思维太过跳脱。

或者说悠也随着他们乱来,觉得图个开心就好。

“加油,幸介!”

加油加油加油!

“加油啊!”

“加、加油……”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说了吧,你是赢不了我的。”

少年悠哉悠哉,动作悠闲,眼角上挑,神采飞扬。

“可恶!”幸介左手用力扒住桌面,右手肘死死撑住,手即将接近桌面,眼睛瞪大,“谁说我赢不了的?”

“上!”

悠也正疑惑干什么呢,就发现原本现在一旁的真嗣克巳抓住了幸介的手,想要扭转战局。

“喂喂喂,不带作弊的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咲乐你也要这样吗?优?啊,别过来啊,救命!”

乖巧的咲乐和优凑近,抓住悠也的手,往桌面靠近。

最后,这场扳手腕比赛以悠也挣扎不过,被五个人压在身下不得已认输而结尾。

胜者,幸介。

“我赢了。”

幸介咧开嘴,大大的笑容挂在脸上。

“太过分了啊,幸介。”

他又戳了戳幸介的额头。

“略略略。”

对方吐了吐舌头,淘气得很。








//

“织田君?”

悠也一抬头,就看到了他,连忙打了个招呼。

倚在门框边的织田作收了收笑容,回了一句“啊”。

“织田作?”

“织田作快来快来,快来帮忙!”

“诶诶?居然还要拉着织田君帮忙吗?”

“一起听故事啊织田作!”

“啊,好的。”

织田毫不犹豫地加入。

然后一行人就从奇妙的午后故事会变成了扳手腕大赛再变成了一起玩小游戏。

“真嗣输了!!!”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幸介笑了,双手叉腰,好不得意。

“喂喂喂,不带这么落井下石的。”

“没办法,谁让你刚刚出的题目太坑了呢?”

幸介摸了摸黏在头上的纸条,想起刚刚自己选了真心话,结果就被问了最近考试的成绩。

然后……

织田作我我我我我可以解释!你要相信我!!

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啊!!!

救命啊!!!!

想着刚刚的惨状,幸介好不容易扳回一城,自然是要好好出口气了。

“说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真嗣撇撇嘴,心不甘情不愿。

“围着房间单腿跳,边跳边说我是笨蛋。”

“幸介你完了!”

真嗣无奈地起身,照要求做了下去。

不过在说的话那边改动了些:“说我是笨蛋……说我是笨蛋……说我是笨蛋……”

“可恶,太狡猾了。”

第二轮——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优小声地开口,手中的纸牌抖了抖。

“大冒险。”悠也耸耸肩,表示无所畏惧。

“做、做一个让全场人满意的鬼脸。”

“唔……”悠也的脸皱在一起,不好怎么做,只能随随便便地眼睛瞪大伸出舌头嘴角咧开。

平时清俊的少年配上不伦不类的鬼脸,倒是把那份滑稽放大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克巳没有走程序,直接笑出声。

大家也就放过了尽力而为的悠也。

“真的是黑历史啊。”

“拍了照。”织田言简意赅地摇了摇手机,吓得少年变了颜色。

“不要啊织田君——”

“快快,拦住他他要销毁照片!”

第三轮被选中的幸运儿是织田作。

为了和孩子们能够玩个开心,他自然是一直没有用异能力的,虽然用了他也不会改变。

这会到了他,出题的人是田川悠也。

“抱歉了,织田君。”对方有些羞涩。

“啊,没事。”

“请问,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唔……大冒险吧。”

“抱着在场每一个孩子转三圈,然后笑着说出他们的名字。”

“……”

场面一时安静下来,孩子们局促不安。

虽然看似镇定的幸介说着“喂,男子汉是不需要人抱的”,虽然真嗣克巳点头表示同意,但是,从他们的动作和神态——捏着衣角低着头,嘴唇抿成一条线,眼睛却是闪着光,可以看出,他们还是蛮希望的。

只是好久没有来看他们了,小孩子有些闹脾气了。

所以才会有上次的离家出走。

所以说吧,织田君,这可是给你提升好感缓和关系向优秀老父亲更近一步的好时候,还不快上!

千万别浪费了特意制造的机会啊!

“好的。”

织田点头,站起身,首先蹲在咲乐面前,“可以吗?”

小姑娘红了脸,主动张开双臂,声音软糯可爱:“嗯。”

“咲乐。”他搂住女孩,强壮的胳膊给予有力的支持,声音淡淡的,却能听出些和平常不一样的感觉。

女孩的辫子扬起来,回了他一个笑容。

“优?”

“好、好的。”

尖尖的下巴搭在织田作的肩膀上,优的双手下意识搂住了他的脖颈,感觉很安心。

“克巳?”

“好的啦,真是的。”

男孩已经有他膝盖那么高了,像棵挺拔的小松,看来最近有好好吃饭呢。

“真嗣?”

“嗯!”真嗣重重地点头,发现自己反应过度了,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然后被织田作一把抱住,转了一圈后举过头顶,真嗣的双手不由自主地伸开。

“呜呼——”

“那,幸介?”

“喂,我可不是主动找你的啊,只是看……你要接受惩罚才答应的啊!男子汉才不需要别人抱!”

“好好好。”织田作好脾气地答应。

“喏。”

幸介自暴自弃地揉了揉头发,双臂半张开。

织田作顺势抱住,嘴角勾起,轻轻地转了三圈,幸介紧绷的身体也放松下来。

孩子们的脸洋溢着笑容,织田作面无表情,轮廓却是柔和了下来,轻轻地抚摸孩子们的头。

局势大好。

“好啦,既然这样我们就去玩下一局吧?”悠也微笑道。

“不行啊。”

“为什么?”

织田作看向他,“还有一个孩子。”

“我,我吗?”悠也的手指指向自己,有些反应不过来。

“在场每一个孩子。”织田作重复了一遍。

“可以吗?”

“好,好的?”

织田作蹲下身,伸开双手,悠也搂了上去,有些紧张。织田作转的很慢,带起的微风吹开少年稀碎的刘海,鼻尖染上了一点红。

“悠也。”

“嗯。”少年不知道回些什么,就只好闷闷地答道。

“谢谢。”

在放下少年的时候,织田作顺势蹲了下来,凑近他的耳边,轻轻地开口,语气里是听得出的真诚。

谢谢。

孩子们,谢谢你了,刚刚,也谢谢你的好意。

“没事。”

少年压低了自己的网球帽,遮掩住耳尖微红。

玩了很久,已是将近傍晚,少年起身道别。

“下次见。”

“嗯。”

“下次来玩啊,悠也哥哥。”

“好的好的,咲乐要等着我啊。”

“下次一定会真正赢了你。”

“那我可等着了,可别叫联合别人作弊了哦。”

“才不会。”

“再见啊,悠也哥哥。”

“再见啦,小鬼头。”

“小悠也,下次见喔。”

“好的,店长叔叔。”

少年背起网球包,朝站在门口的几人挥挥手,融进了晚霞。










//

孩子们又回到了楼上,等着晚饭,织田作在楼下闲逛,却听见了一个声音。

“嘶……好辣好辣,老板你这咖喱加的是什么可怕的佐料啊?”

黑发少年坐在桌前,一边含含糊糊地说话一边不停用手扇风。

是熟悉的人。

“太宰?”

​“呀,织田作。”










—————————————————————————

姐妹们,我又回来了!

过渡章终于写完啦。

伏笔对照:第二章有说女主前一个月帮过离家出走的五个孩子。

再伏笔:是不是忘了太宰的窃听器?

正事:织田作我可以啊啊啊啊啊啊啊!拜托,求抱!

我们可以看看那些剧本的宰宰和有系统外挂却一无所知的洛栎的斗智斗勇了。

终于可以看中也惨遭表白的盛况了。

芥芥被迫唱歌(你说哪首萌妹子的歌比较好呢?恋爱循环已经出场过了……不如……想要变得可爱(姐妹们……这首歌有中文的男版你懂吧……)吧?话说中也要唱,港黑歌姬出道标志曲选什么呢?小拳拳捶你胸口(真·一拳锤不死你算我输)怎么样?)

还有森某人……(提前说明,因为织田作的事,我对森先生观感不是很好……虽然知道他的首领当的也不容易,一切为了港黑………怎么说呢,反正心情复杂你懂吧)

所以的话,不会对他怎么样(过分的事我也干不出来),但是,威胁加恶搞是肯定会有的。

大概会出一口气。

所以说女装干什么好?

还有我们也可以看女主装逼了,比如说多重人设多重快乐什么的。

要想认识女主,你得一层一层剥开她的马甲。



评论(3)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